韩国将连续出现“超级月亮”:海水将升高,潮汐出现极大变化

时间:2019-07-31 08:3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政府预计下月出现“超级月亮”(Supermoon)时,海水将会升高,沿海一些地区将被水淹,在滩涂上活动可能遭遇孤岛,呼吁民众注意安全。

韩国国立海洋调查院30日表示,8月1日至4日、8月30日至9月2日将出现超级月亮,海水将会升高。超级月亮是地球距离月亮较近时,月亮看起来比平时更大的现象。超级月亮出现后,月亮距离地球越近,吸引海水的力量也就越大,使海水上升得更高。尤其在水温高、气压低的夏季,海水将会升得更高。

韩国国立海洋调查院警告说,此次超级月亮期间,海水的高度将是2010年以后约10年期间最高的一次。在33个海岸地势较低的地区中,21个地区将被水淹,预计仁川、平泽、安山、马山和济州等地区将发布海水升高预警。

国立海洋调查院还说,出现超级月亮后,潮汐出现极大变化,将比平时涨得快、退得快,在钓鱼或在滩涂等地活动时需格外小心,以防身陷孤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