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何冲担任“海洋科普推广大使” 现场认养白鲸

时间:2019-08-05 08:5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3日,中国跳水奥运冠军何冲现身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出席“我的蓝色梦想”海洋公益活动,倡导市民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活动现场,何冲被授予“海洋科普推广大使”称号。

作为中国跳水名将,何冲被称为“难度王”。据统计,何冲的职业生涯一共获得世界级冠军66次。其中,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3米跳板项目中夺得金牌。2016年退役以后,何冲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何冲在广州出席“我的蓝色梦想”海洋公益活动,并与市民互动。

此次出任“海洋科普推广大使”,何冲坦言非常开心。他表示,自己出生在海滨城市广东湛江,从小就在海边长大,对海洋有一种深厚的感情。后来,他又从事跳水运动,可以说与水有着不解之缘。

何冲表示,他虽然现在已经离开跳台多年,但是依然关注水,关注海洋生态,日后也将会继续致力于海洋环境保护。

活动现场,何冲向小朋友们发放“小博士奇迹之旅”手册,并现场认养一头白鲸,当起了“白鲸奶爸”。他号召小朋友们课余时间多到海洋馆、博物馆等科普场馆参观学习,在丰富知识、开阔眼界的同时,增强海洋环保意识。(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