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情若是长久时 又岂在礼金多寡 甘肃崆峒婚嫁文化节向高价彩礼说不

时间:2019-08-08 08:4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结婚最重要的是夫妻二人携手过日子,幸福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甘肃平凉崆峒区结婚新人何新宇说,这几年,他真切感受着家乡婚礼习俗的变化:礼金越来越少,负担越来越轻,幸福指数自然就高,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礼金多寡。

7日,崆峒区婚嫁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25对新人手牵手走上红毯,以集体婚礼的形式向观众呈现爱的誓言,并向高价彩礼说不。活动负责人介绍了当地移风易俗工作经验,青年志愿者代表们宣读了“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倡议书。

婚礼现场,举行了求婚、证婚、交换戒指、集体宣誓等仪式。主办方为新人颁发了结婚证书,为每对新人发放奖励资金5500元,随后新人礼成、合影,并在“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背景墙上签名留念。最后,新人们乘坐花车由南山公园出发巡游全城,留下了人生重要旅程中的美好瞬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