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全国青年纪录!二青会“00后”举重女将成功抓举举起111公斤

时间:2019-08-09 09: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日,来自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的“00后”举重女将彭翠婷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体校甲组女子71公斤级的赛事中,抓举成绩打破全国青年纪录。

“二青会”举重比赛在山西太原滨河体育中心进行,8日当天是举重比赛的第三个比赛日,进行了女子71公斤级、76公斤级、81公斤级3场对决。

在体校甲组女子71公斤级的对决中,彭翠婷抓举举起111公斤,该成绩打破全国青年纪录,但她挺举成绩只有114公斤,总成绩225公斤。由于彭翠婷总成绩低于来自太原体校王鲁平236公斤的成绩而获得亚军。

据了解,彭翠婷今年4月因意外导致踝关节骨折,为了参加此次比赛,她在打石膏2个月后拆掉了原本要打3个月的石膏,只进行了一个月的赛前训练。为了此次比赛拼尽全力的彭翠婷,在颁奖过后流下了眼泪。

广东代表团教练员罗新九告诉记者:“彭翠婷平时训练一点都不偷懒,虽然骨折,她每天也是跳着一个脚练习上肢,练习上身的力量。”罗新九表示,如果能再多训练一个月,他相信彭翠婷会拿到冠军。

据悉,在“二青会”预赛的女子71公斤级抓举比赛中,彭翠婷开把选择了全场最高的100公斤,第二次试举成功举起105公斤,首次打破全国青年纪录;在最后一次试举时成功挑战108公斤,打破自己刚刚创造的新纪录。

罗新九说:“虽然今天遗憾没拿到金牌,我相信她在2021年全运会时,会站在最高领奖台的,我对她非常有信心。”(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