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转变为高温天气!四川各地总发高温橙色预警信号88条

时间:2019-08-13 08:5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2日从四川省气象局获悉,自上午8时起,四川成都、雅安、广汉、宜宾、德阳、泸州、眉山、内江等多个市县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截至当日下午16时,当日全省各市县发布或确认高温橙色预警信号88条。

据统计,当日四川盆地东部、南部一些地方气温达到36℃以上,自贡市更是以36.8℃“荣登”榜首。成都天府新区、双流区、新都区、崇州市、彭州市等各区市县气温都纷纷突破35℃。

成都市民李真告诉记者,“秋老虎”发威确实有点吃不消。“我是一个业务员,时常要外出,但这个天气出门真的是需要极大的勇气,据说成都的高温天气都上热搜了。”

不仅是成都热,这两天,整个四川盆地也从此前的强降雨天气变为了高温天气。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了解到,11日晚10时,四川全省24小时内发布或确认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共70条。(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