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超越谢文骏、追逐刘翔!宁潇函拿下二青会男子110米栏冠军

时间:2019-08-16 09:0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14日晚,在山西体育中心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体校甲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19岁的北京选手宁潇函以13秒39的成绩夺得冠军。

赛后,宁潇函告诉记者,谢文骏现在是中国“跨栏人”的一个目标,“我希望能够超过他,甚至追逐刘翔的脚步”。

在当晚首先举行的预赛中,宁潇函以13秒59取得综合成绩第一名,来自黑龙江的刘博文紧随其后,以13秒66的成绩晋级决赛。

决赛中,宁潇函第四道出发,刘博文就在他身边的第五道。决赛枪响,宁潇函逐步确立领先优势,刘博文始终紧追不放。最终,宁潇函以0.08秒的微弱优势夺得金牌,刘博文以13秒47的成绩获得亚军,来自山东的时国兴以13秒52的成绩获得季军。

当晚,同场进行的社会俱乐部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小将们的表现同样抢眼。17岁的湖北选手杨稼骏以13秒30的的成绩夺得冠军。

二青会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体校组栏架高度为0.991米,社会俱乐部组栏架高度为0.914米,选手一共要跨越10个栏架,栏架越低,跨越难度越小。因此,杨稼骏比宁潇函的成绩还要快0.09秒。

2002年,19岁的刘翔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跑出了13秒12,这个成绩至今依然是全国青年纪录和亚洲青年纪录。

2019年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29岁的谢文骏以13秒21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并打破了刘翔在2011年创造的13秒22的赛事纪录。今年7月,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110米栏决赛中,谢文骏以13秒28的成绩获得冠军。

宁潇函说,谢文骏在29岁的年龄再次提升个人最好成绩,这给了他很大的激励,“中国田径一定会越来越好”。(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