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少年足球精英赛事西甲希望杯于昆明开赛 系首次在西班牙以外举办

时间:2019-08-22 08:4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青少年足球精英赛事——西甲希望杯中国(昆明)赛21日在昆明拉开序幕,6支西甲排名前列的世界级俱乐部梯队与6支国内顶级俱乐部梯队将在春城争夺冠军。

“西甲希望杯”已举办34年,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U12-U16年龄段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之一,本次比赛也是该项赛事首次走出西班牙。

比赛共有12支中西U16年龄段球队,400名足球运动员及教练员参赛,其中包括巴塞罗那俱乐部、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塞维利亚俱乐部、阿拉维斯俱乐部、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瓦伦西亚俱乐部6支西甲排名前列的世界级俱乐部梯队,同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恒大西班牙足校6支国内顶级俱乐部梯队共同参赛。

开幕式上,西甲联盟大中华区总经理赛尔吉·托伦茨(Sergi Torrents)表示,昆明的温度、气候和海拔都很适合举办足球赛事。

西甲形象大使、皇马传奇球星莫伦特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足球赛事拉近了两个国家之间的距离,在观看过中国俱乐部的训练后,他赞赏中国青少年足球训练。

揭幕战在巴塞罗那俱乐部与塞维利亚俱乐部之间展开,比赛开始后,双方球员都展现出了最佳的竞技状态。经过1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巴塞罗那俱乐部以1:0战胜塞维利亚俱乐部。

球迷张先生专程驱车70多公里来观看比赛,他说:“虽然只是西甲俱乐部的青训球队,但是比赛的水平已经很高了,球员技术非常全面,比赛十分精彩。”(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