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远镜拍摄双子座行星状星云 “双重”结构特殊 中心“花瓣”形状经常变换

时间:2019-08-26 08:4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哈勃空间望远镜收到一张双子座行星状星云NGC2371的清晰照片,照片描绘了垂死的恒星画面。

天文学家此前研究过这个行星状星云时他们感到困惑。它有非同寻常的“双重”结构,因此明亮的星云甚至被分为两个不同的对象--NGC2371和NGC2372。

但是这不是唯一最有意思的特点。在星云的中心可以看到垂死的恒星,这种“痛苦”还将持续上千年。在气体没有完全消散时,其“花瓣”的形状将经常变换,而恒星在变成白矮星后不会冷却。

众所周知,当类似太阳的恒星在自己进化结束时爆炸并把自己表层抛向宇宙时,行星状星云就形成了。在“痛苦”的恒星周围依然有被辐射照射的电离气壳层。

按照天文标准,行星状星云的年龄很短,只有几万年。银河系中大约有1500个这样的行星状星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