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星级酒店将停供“六小件” 同时一次性餐具也不再主动提供

时间:2019-08-27 08:4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2019年9月1日起,广州市星级酒店将不在客房内摆放“六小件”一次性用品(牙刷、梳子、剃须刀、鞋擦、浴擦、指甲锉),同时酒店餐厅也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26日召开会议,部署在该市全面推进星级酒店减少一次性用品专项行动。该局出台的相关专项行动方案显示,广州要按照“源头减量、分类回收、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的治理原则,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加强对星级酒店减少一次性用品行动的宣传和督导力度,全面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水平。

该方案提出,倡导广州星级酒店新增可循环使用的旅行套装用品销售服务,引导消费者养成绿色生活和消费习惯;酒店内的餐饮场所将扩大使用可降解、可循环使用的餐具,指导督促科学合理安排服务菜单、流程和餐台数量,引导顾客理性定餐、合理消费,严禁推销过量食物。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联合广州有关单位、各区局,定期对广州星级酒店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