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十大板块公布 将于下月6日至10月6日期间举行

时间:2019-08-29 09: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际漫画节组委会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十大板块,共计近百场互动活动。

组委会表示,本届漫画节将于9月6日至10月6日举办,围绕“大湾区,大动漫”的主题,举办“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项目推广、致敬新中国动漫“70年70人”、金龙奖颁奖大会、中国漫画家大会、CICF动漫游戏展等一系列精彩活动,集中展示原创动漫的辉煌成果和从业者的时代风貌,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据悉,本届漫画节开幕式暨第16届中国动漫金龙奖颁奖大会将于9月6日晚举行。“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将在现场进行扶持项目的展示推广,该计划自2009年起,通过国家动漫发展专项资金扶持了大批优秀原创动漫与有潜力的创作人或团队。

记者了解到,有“动漫奥斯卡”美誉的金龙奖,日前公布了提名名单,逾百部优秀动漫作品进入最终角逐,组委会表示参赛作品水准进一步提升,奖项竞争激烈。其中,票房破45亿、位列中国影史票房总榜第三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参与角逐“最佳动画长片奖”;“最佳短片奖”则有曾冲击奥斯卡的《冲破天际》与《云中居三子》等斩获多项国际大奖的实力佳作同场竞技;面向在校学生的“最佳学院短片奖”也涌现多部主题深刻、质量颇高的参赛作品,为中国动画的发展储备了大量优秀人才。

漫画奖项方面,入围“最佳剧情漫画奖”的作品在题材与内容上可谓百花齐放,有讴歌爱国主义的《红城》,有主角奋力追梦的《23秒外》,也有描绘质朴青春回忆的《你是世间最美好的色彩》等。

此外本届金龙奖还征集到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爱尔兰、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优秀动漫作品。

作为漫画节主体活动之一的中国漫画家大会,系内地唯一的漫画家峰会,今年大会将以“致敬70年:国漫的初心”为主题,由国家重点动漫企业漫友文化与知名行业自媒体三文娱共同承办,邀请知名漫画家、动画编剧、导演,以及动漫平台及机构共襄盛会。

中国国际漫画节作为中国首个构建了节、奖、展、峰会四位一体的国字号漫画节,其中为时五天的CICF动漫游戏展是广大动漫迷最喜爱的活动之一。在抖音发布的2018年国庆黄金周大数据中,CICF动漫游戏展主场馆超过了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成为国庆期间广州热门打卡地榜首。本年度CICF动漫游戏展将继续举办。

此外,组委会介绍,10月1日至7日将在广州图书馆举办“中国风”金龙奖主题画展。同时漫画节还将在广州市内各大高校、动漫星城等设立分会场,举办系列活动。(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