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启非凡!德勤全球计划WorldClass在中国启动,旨在助力把握未来机遇

时间:2019-08-30 08:5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勤全球首席执行官浦仁杰(Punit Renjen)29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德勤全球计划WorldClass正式来到中国,计划到2030年助力1000万名农民、特别是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发挥潜能。

浦仁杰介绍,WorldClass是德勤推动的一项全球计划,旨在到2030年助力5000万人把握未来机遇。“在工业4.0浪潮的推动下,世界正在经历着巨大的变革。”他说,面对这一浪潮,“我们必须携手努力,确保所有人都能紧跟变革的步伐”。

浦仁杰坦言,德勤方面希望利用自身资源去回馈社区。此前已在印度开展上述计划,旨在帮助当地1000万名妇女和儿童接受教育、得到工作机会,由此脱离贫困。

如今,WorldClass正式来到中国,被命名为“智启非凡”。“我们将利用德勤的专业智慧和能力,通过创新的方式和科技的力量,在推动农业现代化、专业服务业推动农村就业及儿童赋能三个领域付诸努力。”德勤中国主席蔡永忠说,将从教育、技能提升和机会创造三个方面实现目标,特别是推动对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的重点培养及青少年技能培训。他举例说,德勤可以利用在人工智能、机器人、数据方面的专业技术积累,提高合作伙伴推行计划的效率。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智启非凡”计划包括:在黑龙江省先行试点,通过农村产业生态圈规划、引入战略投资者、技能培训、农村留守儿童陪伴等多种途径,助力该省的乡村振兴战略;与云南普洱规划产业项目,帮助当地农民提高种植水平;与贵州省毕节众创平台外包服务有限公司合作,为贫困地区农村青少年提供职业培训、创造就业机会;还有与北京协作者中心合作,提高城市中流动儿童的综合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所在城市。

“中国是了不起的国家,过去40年所取得的成就很了不起。”浦仁杰说,德勤希望通过“智启非凡”项目,为中国“新经济”时代作出贡献,产生真正的影响力。(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