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费奥多尔”电源于国际空间站接通成功!多项实验已开始进行

时间:2019-09-02 08:3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机器人“费奥多尔”8月31日在国际空间站于宇航员亚历山大 斯克沃尔措夫的远程控制下,打开钻孔机,用毛巾擦手。

据悉,斯克沃尔措夫位于“星辰”号服务舱,身着可以远程控制机器人的动力服,并戴着可以看到机器人摄像头的头盔。他的同事阿列克谢 奥夫齐宁位于“费奥多尔”所在的“搜索”号实验舱,并监督机器人执行操作。

8月22日,携带“费奥多尔”机器人的“联盟MS-14”号飞船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8月27日,在第二次尝试后,飞船成功地完成与国际空间站对接。8月30日,俄罗斯宇航员阿列克谢 奥夫奇宁在国际空间站,成功接通机器人“费奥多尔”的电源。

“费奥多尔”将在国际空间站上协助宇航员亚历山大 斯克沃尔佐夫进行数项实验,计划于9月7日返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