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暑运共发送旅客破亿人次创新高 共开行始发旅客列车超10万列

时间:2019-09-02 08:4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日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集团”)获悉,今年为期62天的暑运中,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10722万人次,同比增长15.5%,创历史新高。其中高铁发送7570万人次,占总发送量的70.6%。

暑运期间,广铁集团根据不同旅客需求,对普速列车运行优化调整,同时细化高铁开行方案,打足热门方向运力,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旅客出行。62天暑运,广铁集团共开行始发旅客列车10.7万列,开行数量同比增长16.3%。其中动车组列车9.5万列,同比增长20.3%。

高铁依旧是暑运期间旅客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广铁管内各大车站旅客发送及到达量日益攀升,广州南站位居榜首,今年暑运共发送旅客1978万人次,同比增长16%,单日(8月17日)最高发送35.8万人次;深圳北站发送旅客1090万人次,同比增长19.8%;长沙南站发送旅客806万人次,同比增长19.3%。

今年暑运,铁路部门还推出系列新举措,更好地服务旅客。8月1日起广东32个车站(广珠城际线和江湛铁路)试行电子客票,旅客扫码就能进站乘车,既节省了排队取票的时间,也不用担心车票遗失。(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