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外婆去旅行:一起走遍数个国家,行程超两万公里

时间:2019-09-04 08:5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旅行不是年轻人的专属,老年人也可以环游世界。”西安小伙阿晋2日告诉记者,带着90岁高龄的外婆去国外旅行、看海、捡贝壳,是他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刚过而立之年,西安小伙阿晋便完成了自己人生中的一个目标:带着外婆去印度洋“打卡”。几个月的时间里,他自制攻略,带着老人穿梭于数个国家之间,行程达两万多公里。

在阿晋家中,摆放最多的是他和家人旅行时的照片。细心、有爱心,是别人评价他的关键词。因为热爱旅行,阿晋背着背包和相机,在全球200多座城市留下了足迹。在旅途中的一些感悟和思家之情,让他想到了带着家人一起旅行。

“跟年轻人可能节奏很赶,跟老人旅行的话,会让时间变得慢下来,能一起分享沿途的美景和事物。”阿晋称,跟家人一起旅行,能在旅途中看到很多生活中平常看不到的细节,这对亲情很有促进作用。

数年时间,阿晋带着外婆已去过国内多个城市。几个月前,阿晋决定带上老人,沿印度洋逛一圈。由于老人的年纪太大,无法报旅行团。出发前,阿晋还带外婆全面检查了身体,以方便买机票、办签证。

在阿晋的外婆看来,旅行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从一个地方飞到另一个地方,看看不同风景。“跟外孙出去,吃得好、玩得好,就是换衣服比较麻烦,从南方穿着短袖回来,冻死了。”老人笑称。

从西安出发,阿晋和外婆去了马来西亚、斯里兰卡、马尔代夫等地。回到家,阿晋将整个行程的照片制作成一本书,取名《幸福时光——带着姥姥去旅行》。阿晋称,这本书想在外婆以后走不动后,给她留个念想。

阿晋告诉记者,对于老人而言,逢年过节的问候不足以支撑精神的慰藉。带着外婆去旅行,两个人之间会产生很多回忆。这种关于亲情的纪念,是他一直追寻的旅行意义。(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