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产业人才观察》报告:2018世界杯后足球教练岗增幅超过半

时间:2019-09-12 08:3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完胜马尔代夫,昨夜国足在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的首秀中取得开门红。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11日发布《中国足球产业人才观察》显示,2018世界杯后足球人才需求激增3成,足球教练岗增幅超50%,足球解说岗最缺人,北体、成体等体院为足球人才主要来源。

报告显示,2019年,足球领域相关岗位平均薪资为7325元。在平均薪资最高的足球岗位中,足球课程顾问和青少年足球教练的薪资涨幅最高。2018年世界杯结束后一年来,足球产业相关岗位人才需求激增,较赛前一年增长33.8%。其中,足球教练岗位增幅超过50%,足球解说岗位最缺人。

足球改革五年来,中国足球专业人才数量和质量有了明显提升,专业化教练水平也使得企业给出的薪资不断攀升。从2014年初截至2018年底,中国足协共培训各级教练员48913人,较2014年初增长了4倍。

报告指出,2018年世界杯赛后,足球相关岗位人才需求激增。赛后一年内,足球产业岗位需求较赛前一年激增33.8%。作为全球最顶级的体育赛事之一,世界杯的影响力不可小觑。

2018年世界杯结束一年来,足球教练的需求增幅最高,达到51.2%,紧随其后的是少儿足球教练、足球分析师、足球课程销售及足球助教,产业内最紧缺的岗位均与足球教育相关。

BOSS直聘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足球解说位列行业人才最稀缺的岗位之首。在2018年里完成了超过5000场赛事的直播,平均每周超过100多场解说。

目前,足球产业相关人才主要来源于北京体育大学、成都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等知名体育类高校。足球人才来源最为集中的十大院校几乎全部为国内著名体育专业院校,恒大足校是唯一一家民办学校,报告认为,这代表了未来足球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