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第十二届营销大赛总决赛发布会:让娃哈哈更加了解年轻人

时间:2019-09-18 08:2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7日,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娃哈哈)在北京举办“勇敢创 闪锋芒”第12届娃哈哈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简称营销大赛)全国总决赛发布会,多位大咖莅临现场,并发表精彩演讲。

据介绍,第12届娃哈哈营销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8日至11日在浙江杭州举行。

宏胜集团总裁、娃哈哈品牌公关部部长宗馥莉表示,从2012年算起,娃哈哈参与和举办营销大赛已有七年时间。营销大赛让娃哈哈更加了解年轻人,也让年轻人更懂娃哈哈。

中国广告博物馆馆长黄升民教授认为,娃哈哈营销大赛可以从两个方面去解读。

一方面,娃哈哈当下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与市场沟通的问题、传播的问题,也就是品牌建设的问题。过去,大家都在说“品牌差异化”,后来又说“品牌创造价值”,现在,品牌建设已经到了更高端的阶段,也就是“关系建构”。娃哈哈就是要通过营销大赛,和消费者进行长期、可持续的关系建构。

另一方面,现在的大学不缺大楼、设备、图书馆,最缺的是实战应用、真刀真枪的平台,创意的东西不是在课上讲出来的,也不是看案例看出来的,是必须勇敢地去创造的!娃哈哈营销大赛能够持续为大学生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切实迎合了教育、学术的需求。

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沈虹老师坦言,很多时候,年轻人的思维是活跃的,往往跟真正行业层面、产业层面的结合以及落地推广有一定的距离,这就产生了一个连接的问题。

她说,娃哈哈的营销大赛让大学生有机会把创意和执行层面结合起来,参与到把想法如何执行、落地的过程中来。在这个过程中,不再是纸上谈兵、花拳绣腿,而是真的站在市场需要、消费者需要和人群需要的层面去做事情。

在发布会的最后,娃哈哈品牌公关部副部长程弓正式发布了本届大赛全国总决赛的赛制和命题。

据她介绍,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8日至11日在浙江杭州举行。16支决赛队伍将有机会零距离参观娃哈哈厂区、团队间交流切磋、向业界大咖导师现场取经,最终通过总决赛现场PK、评审团打分,并结合前期的网上投票数据,角逐出金银铜奖和优胜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