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航空运输新通道 鄂尔多斯—北京大兴首航

时间:2019-09-27 08:3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中国联合航空执飞的鄂尔多斯—北京大兴的KN5302航班首航仪式26日在鄂尔多斯机场举行。

当日上午9点,该航班从鄂尔多斯机场腾空而起,经过1小时12分钟的飞行,航班平稳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这标志着大兴国际机场首个落地商业载客航班--鄂尔多斯至北京大兴顺利通航。

25日上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首日有7家航空公司的航班从这里出发。26日上午,由鄂尔多斯飞往北京的KN5302航班,是大兴机场正式投运后第一个满载旅客的进港航班,此次航线的开通为鄂尔多斯与北京搭建起了航空运输新通道。

官方称,大兴机场投运后,鄂尔多斯机场至北京南苑机场的航班将全部平移至大兴机场,每天往返4班,对于鄂尔多斯机场航班时刻优化、机场通达性提升都有着重要意义。

近年来,鄂尔多斯机场着眼航空区域枢纽建设,着力拓展航空市场,依托“北方之路”航线网络,巩固成熟航线、培育新开航线,航空通达性持续提升,截至目前,鄂尔多斯机场共运营航线47条,通达国内城市50个,国际城市7个,年内预计旅客吞吐量260万人次。(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