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田径世锦赛:中国男子跳远仅王嘉男一人惊险晋级决赛

时间:2019-09-29 08:2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多哈田径世锦赛27日正式开赛。在首个项目男子跳远上,中国队获得了满额参赛的三个席位,但最终仅有王嘉男一人以7米89的成绩排名第11惊险晋级决赛。

在男子跳远项目上,中国队已取得了一定的集团优势,连续三届世锦赛满额参赛。2015年世锦赛三名中国选手历史性地全部晋级决赛,王嘉男斩获铜牌更是实现中国男子跳远的突破;两年前的伦敦世锦赛中国队也有两人晋级决赛,最终石雨豪获得第六,王嘉男位居第七。

然而在多哈,中国男子跳远军团却成绩惨淡。当晚第一跳,黄常洲跳出7米81,王嘉男只跳出了7米73,张耀广则跳出7米82,三人距离8米15的直接晋级线还有不少差距。古巴天才小将埃切瓦里亚则第一跳跳出8米40,从而直接获得决赛资格。

第二跳黄常洲和张耀广都没能超过第一跳成绩,分别跳出7米72和7米77,只有王嘉男将成绩提高至7米89。这一轮众多选手开始进入状态,又有三人跳出了8米以上成绩,其中日本选手冈山由纪就跳出了8米07。

最后一跳中国队三人未能有所进步,张耀广只跳出7米64,黄常洲跳出7米68,王嘉男的7米81也未能超越第二跳。最终王嘉男凭借7米89的成绩位列第11,惊险进入决赛12人名单。

其实今年中国男子跳远佳绩频现。6月的瑞士拉绍德封田径赛张耀广跳出8米25夺冠,王嘉男也跳出8米18;7月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成都站上黄常洲也跳出了8米24的好成绩。

“心态不够成熟吧,对自己不够有信心,挺想克服这个困难的,哎!”走过混采区的黄常洲难掩失落,两年前他就遗憾地未能晋级。“赛前训练都不错,细节、过程都已经做得很详细了,比成这样自己都很意外,不应该。”他说自己从场地出来就一直在想到底哪里做错了。

张耀广不断冒汗,眼中似乎也带着泪水。“这么低的成绩,没进入决赛,挺可惜的。”他说自己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这么大规模的比赛,嘴上说着没压力,心里还是希望有个好成绩。“就是适得其反,没有发挥出状态。”

作为唯一一名三届世锦赛均晋级决赛的选手,王嘉男说有种“死里逃生”的感觉。“感觉状态一般,发挥特别差,还是要回去调整自己,总结问题争取在决赛中避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