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只大熊猫国庆节将集体露面 拥有众多海内外“粉丝”

时间:2019-09-29 08:3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吸有众多海内外“猫粉”的“网红”大熊猫“暖暖”真的很“懒”。28日,中新网记者在南京汤山紫清湖旅游区熊猫馆探营时发现,懒得动弹是这只国宝的常态:起身走不了几步,四肢趴地摊开,又走不了几步,找个树桩“葛优瘫”。和“暖暖”一同“定居”南京不久的10只大熊猫,将伴随今年10月1日熊猫馆的开放集体“露面”,迎接海内外游客的“探望”。

今年8月28日,10只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大熊猫,“乔迁”至南京汤山紫清湖旅游区。

这10只国宝为6雄4雌,都是在8月出生的“狮子座”。它们当中,有6只是分别出生在奥地利、马来西亚、美国,随后回国的“海归”,其中“福虎”“福豹”“福凤”“福伴”是出生于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的“兄弟姐妹”,“福凤”“福伴”是一对龙凤胎,也是迄今为止全球首例成活的圈养大熊猫全母兽抚育双胞胎。另外4只来自该中心卧龙基地、雅安碧峰峡基地。

它们的年纪跨度比较大,最年长的21岁,最年幼的3岁,大多都还处于“青壮年”。

有趣的是,这10只大熊猫每一只都有自己的脾气,拥有众多海内外“粉丝”:“福”家的“兄弟姐妹”“吸粉”无数,而慵懒、高冷、爱“耍宝”的“暖暖”“粉丝”最多。

据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结果,大熊猫栖息地范围明显扩大,圈养种群规模快速发展。为在江苏开拓新的大熊猫繁育基地,2018年6月,南京汤山紫清湖野生动物世界通过主管部门批复取得大熊猫繁育许可,成为国宝熊猫的“新家”。

目前,国宝们“搬家”到南京已1个多月。期间,这里的熊猫馆实行封闭式管理。经过专家和饲养人员的精心照顾,大熊猫们很快就适应了新家的环境。

现在,10只大熊猫的胃口很好,食量已经恢复到“搬家”前的水平。每天需要给它们投喂300多公斤的新鲜竹叶和60多公斤的竹笋。竹笋是从成都空运过来的牛尾笋,这种笋水分足,口感鲜嫩,它们比较喜欢吃。

今年国庆节,这些憨态可掬的国宝们就可以与游客们“见面”。(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