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女篮亚洲杯决赛:中国女篮惜败对手获得亚军

时间:2019-09-30 08:3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女篮亚洲杯决赛29日晚在印度班加罗尔进行,中国女篮在下半场遭到日本队逆转,最终68:71惜败对手,摘得银牌。日本女篮成功实现亚洲杯四连冠。

中日女篮之争一直是亚洲篮坛主旋律,在过去三届的亚锦赛(亚洲杯前身)中,日本女篮凭借三连冠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在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中,中国女篮在主教练许利民的带领下分别在小组赛和半决赛连续战胜对手,并且还在女篮世界杯击败日本队,成功“复仇”。

不过在这三场胜局中,日本队核心渡嘉敷来梦都缺阵,而本次为了力争亚洲杯四连冠,渡嘉敷来梦携宫泽夕贵、高田真希、本桥菜子等主力悉数出战,使得日本队实力大增。

比赛中,中国女篮开局取得领先,首局结束时以19:17保持领先。第二节,尽管日本队紧咬比分,但中国队依旧带着1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第三节,日本女篮依靠三分球逆转形势,并在第四节凭借更稳定的发挥笑到最后。最终,中国女篮以68:71惜败,摘得银牌。日本女篮如愿实现亚锦赛四连冠。

据悉,中国女篮亚洲杯结束后将全力备战11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在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女篮与韩国、新西兰、菲律宾同组。根据规则,小组前两名可以参加奥运资格赛正赛。(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