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画表现亮眼!动画电影《雪人奇缘》拿下新一期北美票房冠军

时间:2019-09-30 08:4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中国为故事背景的动画片《雪人奇缘》(Abominable)开画表现不俗,不仅力夺最新一期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头名,还创下2019年迄今原创动画电影最佳首映票房成绩。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9月29日公布最新电影市场数据,37部影片周末票房报收约9141万美元,环比下跌25.9%。《雪人奇缘》及剧情片《朱迪》(Judy)成为最新一期北美周末票房十强中仅有的两个新面孔。

由美国梦工厂动画与东方梦工厂制作发行的《雪人奇缘》于9月27日上映,首映周末票房进账约2085万美元。这部斥资7500万美元打造的动画片,讲述几名少年和喜马拉雅小雪人相遇后结伴同行的故事,其冒险旅程途经诸多中国风景胜地。

同日上映的另一部新片《朱迪》以约309万美元票房位列本期榜单第7名。曾两获奥斯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并凭借剧情片《冷山》(Cold Mountain)获封第76届奥斯卡奖最佳女配角的美国女星蕾妮·齐薇格在《朱迪》中担纲主演,演绎20世纪好莱坞明星朱迪·嘉兰命运多舛的人生故事。不少观影者表示,蕾妮·齐薇格在该片中展现出传神演技,配合朱迪·嘉兰的经典歌曲,看罢令人唏嘘感动。

在《雪人奇缘》冲击下,上期榜单冠军、剧情片《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此番以约1450万美元票房、53.3%跌幅退居次席,目前该片全球累计票房已突破一亿美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