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信心提振 A股整体表现平稳 带动“开门红”

时间:2019-10-09 08:3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10月份的首个交易日,中国A股8日表现平稳,主要股指互有涨跌。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证指数收获“开门红”。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13点,涨幅0.29%,成交1520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9474点,涨幅0.3%,成交2211亿元;中小板指报5984点,跌0.23%;创业板指报1616点,跌0.67%。

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当天A股整体表现平稳,主要是因为A股休市期间,包括美股等外围市场先抑后扬,未出现较大跌幅,同时近期外资持续流入A股,也提振了市场信心,带动沪指“开门红”。

据媒体统计,截至9月份,今年通过沪深港通流入A股的境外资金累计净流入逾1800亿元。其中,9月份的净流入金额更是创下了单月历史新高。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指出,境外资金流入A股9月份刚刚创造了单月净流入的历史纪录,而未来A股有望进一步吸引更多外资,特别是考虑到11月份MSCI(明晟公司)纳入A股的比例有望再次扩容。随着A股更广泛纳入MSCI等国际知名指数,外资对A股的配置需求有望进一步增加,将有利于提振A股。(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