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全过程数字化应用 东风柳汽智慧工厂将全面开启

时间:2019-10-10 08:3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预计到2020年东风汽车麾下的东风柳汽将基本实现产品造型、设计、分析、试验试制、生产准备等全过程的数字化、虚拟化应用,其国内先进水平的智慧工厂全面开启。

记者从东风柳汽造车50周年品牌盛典暨柳汽270万辆车下线仪式上获悉,中国汽车市场已进入由量变转化到质变的新增长阶段,且随着网络的日新月异发展,汽车市场也日趋透明。

作为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现代化新基地,柳汽柳东基地2018年初步建成投产,其整体规划达40万辆乘用车、10万辆商用车的年产能。以此为契机,东风柳汽将全面构建数字化工厂平台,提高生产过程的数字化率,推动数字化智能工厂建设。

此外,即将上市的全新新能源车阵营也成为亮点。此次亮相的新能源车为东风风行即将推出的全新车型,其中风行T1EV是其首款纯电动SUV车型,具有丰富车联网功能,每公里耗电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菱智M5EV定位“长续航全能纯电商务车”,意欲占据纯电动商务车领先地位。(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