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新要闻】韩国近5年电信诈骗受害额近1.77万亿韩元,仅追回3成

时间:2022-10-09 08:52:50       来源:界面新闻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韩联社10月8日消息,韩国法务部和金融监督院日前向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籍议员李诞熙提交的一份资料显示,2017~2021年银行转账型电信诈骗受害案件达24.8万多起,受害金额高达1.762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8.3亿元),同期追回金额仅为受害总额的3成。

据悉,考虑到近期为躲避金融和调查机构的监视,不通过转账而直接见面收受现金的电信诈骗不断增加,预计实际损失规模更大。然而,受害者同期依据《通信诈骗损失返还法》通过金融机构追回的资金仅为5268亿韩元,占整体损失金额的29.9%。

韩国会于2019年8月修订了《腐败财产没收法》,规定检方可在接到法院没收、追讨命令后冻结犯罪受害财产,帮助受害者讨回资金。然而新法实施以来(2020年到2022年8月),依法追回资金的案例仅17宗,金额仅为90.3亿多韩元。韩法务部就此表示,大部分案件目前正在进行当中,到最终返还受害者还需走完复杂的程序且耗时良久。

关键词: 约合人民币 金融机构 损失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