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业者张晓兵:为传统消费品插上“数字翅膀” 携手京东云产业园助力地方数字经济腾飞

时间:2022-04-29 18:31:14       来源:金融界资讯

青年作为建设美丽中国的中流砥柱,如何释放越来越多的人才红利,为更多的青年人才搭建平台,让更多的青年人从产业发展中受益,在今年“两会”期间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之际,在京东云落户的祖国各地的产业园区内,一批批杰出的青年劳动者在各自的赛道上为企业转型发展奋勇争先。正所谓,生逢盛世,不负韶华,他们敢试敢为,努力把理想变为现实,让我们走近搭载京东云产业促进实践的杰出青年劳动者代表,看他们如何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今天,我们带来的是入驻京东(新余)数字经济产业园的棉柔科技创始人——张晓兵的故事:

“在消费升级需求日益高涨的大背景下,母婴赛道具有巨大的增长空间,我们希望通过医疗工艺为传统消费品增值”,谈起企业创立之初的业务选择,江西棉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棉柔科技”)负责人张晓兵表示,考虑到大众未来购物方式的转变,公司将整个销售渠道放在了电商平台,致力于做医疗行业从材料生产到销售整个供应链的企业。

初创品牌最大的问题就是难以快速在市场上打响知名度,张晓兵表示,在入驻京东(新余)数字经济产业园后,园区为企业提供了营销资源扶持、用户增长、人才培训、品牌提升等多个层面的扶持,以一体化链条服务模式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产业园的一体化链条服务模式推动公司完成数字化转型,作为重点扶持对象,公司旗下母婴、个护、家清品牌Fulcotton棉柔世家在京东渠道销售增长近30倍,销售额超1亿元。张晓兵认为,供应链企业与平台资源的整合以及优势互补能够助力企业快速腾飞,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张晓兵创业推动传统母婴消费品实现数字化增值的背后,是京东云在产业带数智化实践的智慧助力。截至目前,京东(新余)数字经济产业园已吸引162家企业入驻,2021年产业园网络零售额突破39亿元,同比增速排名全省第一。其中,江西蕉内科技有限公司及江西晟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年网络零售额分别达12.05亿元、1.75亿元,实现新余市年网络零售额超亿元电商企业零的突破。

中小企业作为我国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作为一家新型实体企业,深入洞察中小企业发展需求,促进其实现数智化升级,始终是京东“以实助实”的初心所在。依托扎实的基础设施、高效的数智化社会供应链,以及创新的技术服务能力,京东云始终坚持促进数实融合发展,在保持自身健康发展同时,助力产业园区企业高质量增长,让青年劳动者的创新能量充分释放,促进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