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Cruise将在2030年拥有百万辆自动驾驶汽车

时间:2021-10-09 11:45:36       来源:智车派

近日,在通用汽车的投资者活动上,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子公司Cruise首席执行官Dan Ammann表示,将在2030年之前拥有至少100万辆自动驾驶汽车,同时他还提出,预计最早将于明年开始向乘客提供付费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

之所以该公司CEO有着十足的底气,是因为Cruise在不久前获得了美国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颁发的无人驾驶部署许可证,有了该许可证后,该公司便可开始对自动驾驶服务进行收费。只需再获得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的许可后,该公司便能在旧金山经营商业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

该CEO认为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有着广大的发展前景。他表示,未配置驾驶员的自动驾驶汽车每英里费用成本仅为为1.50美元、相比于目前有驾驶员所需的5美元来说,有着很大的利润空间。Ammann还透露,Cruise最快从明年起开始向旧金山自动驾驶汽车乘客收费。

针对Cruise的这一宏观愿景,许多外部投资者也十分看好。在今年4月份,该公司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了来自沃尔玛等公司总计27.5亿美元的额外投资,这也使得该公司估值超过了300亿美元,此后,该公司还获得了通用提供的近60亿美元的长期信贷,一旦该公司的愿景最终获得实现,或将对整个北美乃至全球的出租车市场带来重大影响。

关键词: 通用汽车 子公司 Cruise 自动驾驶 汽车 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