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要闻:《GTA6》泄露事件17岁黑客拒不认罪,法庭透露其用手机入侵

时间:2022-09-28 21:46:57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Rockstar Games 已经确认《侠盗猎车手》(GTA)系列的下一代开发已经开始。然而,在该工作室正式公布之前,一场大规模的泄密可能已经揭开这款游戏正在开发中的样子。

来自 GTAForums 名为“teapotuberhacker”的用户发布了90 多个游戏片段,这些片段来自备受期待的开放世界动作冒险游戏的“测试版本”。根据用户的其他论坛帖子,Uber 最近发生的重大数据泄露事件可能也是由同一波人所为。


(相关资料图)

IT之家获悉,盗取数据黑客还表示他们拥有《GTA 5 》和《 GTA 6 》的“源代码和素材资源”,并补充说他们可能很快会泄露更多数据。

共享的游戏片段已经在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展示了之前传闻中的两位主角和罪恶都市的设定。

类似于《荒野大镖客 2》系统的餐厅抢劫,角色之间非常像 R 星风格的对话,以及更多内容也被泄漏出来。

由于据说这些素材来自测试版本,因此可以看到大量占位符模型、纹理、文本、来自引擎的调试消息以及来自《GTA 5 》的临时素材资源。

这一事件可能会成为游戏行业有史以来最引人注目的数据泄露事件之一。英国警方已经证实,他们已经指控一名因涉嫌黑客行为而被捕的青少年,据一份报告称,这与最近的《GTA6》和 Uber 数据泄露有关。

今日,据彭博法律报道,这名 17 岁的黑客对滥用电脑的指控表示不认罪。

伦敦市警方于当地时间周六表示,周四在牛津郡抓捕的一名 17 岁少年现已被控两项违反保释条件和两项滥用计算机的罪名,周六在海布里角青年法庭出庭。

检察官瓦 Valerie Benjamin 在法庭上表示,嫌疑人曾使用手机侵入公司并“勒索他们”以获取非法获得的软件。该男子在青年法庭上否认使用他的手机进行黑客攻击。法官宣布将此案提交给更高一级的法院,稍后将在该法院审理“类似”案件。

IT之家了解到,虽然警方没有评论逮捕是否与本月的《GTA6》数据泄露有关,但记者 Matthew Keys 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这名少年由于年龄原因,被称为“A.K.”。

消息人士还称,这名少年与一个名为 Lapsus$ 的组织有联系,今年早些时候因黑入微软和英伟达而被捕。Keys 的消息人士表示:“美国联邦执法官员与英国同行合作确定 A.K. 是两次袭击的共同嫌疑人。”

此外,一名执法部门消息人士称,据信至少还有另外两人参与了针对 R 星和 Uber 的袭击,预计还会有更多人被捕。

特别提醒

有网友表示收不到IT之家公众号的推送,这是因为现在微信规则改版了,请将“IT之家”公众号星标,并记得给文章 点赞在看,这样文章推送时系统才会优先推送给你。

嘎嘎香!微信迁移备份功能上线

2022年度机皇争霸,即将开始! 央视曝光直播间售假四大手段:用相似品牌名称进行暗示等 百度、搜狗瑟瑟发抖,微信键盘来了! 终于还是来了:抖音内测弹幕功能

后生可畏

关键词: 消息人士 当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