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热讯:【医疗健康周报】第33周:“博腾生物制药”完成5.2亿元B轮融资;生物技术公司“Orna Therapeutics”完成2.21亿美元B轮融资

时间:2022-08-23 21:04:29       来源:钛媒体

(本文为Pro(专业版)用户专享)

行业报告目录

报告全文8232字,插图7张


(资料图)

1、行业重点导读

2、一级市场动态

2.1、国内一周融资动态(图:融资项目详情/领域/阶段/亿级)

2.2、国内Pro·项目推荐

2.3、国外一周融资动态(图:融资项目详情/领域/阶段)

2.4、国外Pro·项目推荐

3、行业观察

4、行业政策

上期回顾:【医疗健康周报】第32周:分子胶水药物研发企业“达歌生物”获得3200万美元战略融资;口腔医疗设备研发企业“lnBrace”获得4500万美元战略融资

寻求项目曝光、采访可发项目资料到:tmtpro@tmtpost.com

重·点·导·读

医疗健康领域全球投融项目共收录66起,国内融资32起,国外融资34起。从融资领域来看,国内生物技术、医药领域各有融资9起,并列位居第一,医疗服务领域5起,位居第二;国外医疗服务领域有融资11起,位居第一,医疗信息化领域7起,位居第二。

国内投融资方面,医药领域,细胞治疗CDMO服务平台“博腾生物制药”获得5.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医疗服务领域,居家养老护理服务商“福寿康”获得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国外投融资方面,生物技术领域,设计和交付一类新型的完全工程化的环状RNA(oRNA)治疗剂的“Orna Therapeutics”获得2.21亿美元B轮融资;医药件领域,新型药物开发商“Senda Biosciences”获得1.23美元C轮融资。

自2022年8月15日起至2022年8月21日,TMTBASE全球一级市场数据库总计收录国内、国外医疗健康赛道投融资事件共66起,其中国内融资32起,国外融资34起。

国内一周融资动态

✔. 过去一周TMTBASE全球一级市场数据库总计收录发生在国内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融资事件32起,环比持平。

✔. 从融资数量上看,生物技术、医药领域各有融资9起,医疗服务领域5起,医疗器械及硬件、医疗信息化各领域4起,基因检测领域1起。

✔. 从融资数量上看,天使轮3起,天使+轮、Pre-A轮各1起,A+轮2起,A++轮1起,B轮4起,B+轮、C轮、C+轮各1起,战略投资14起,并购2起,Pre-IPO轮1起。

✔.过去一周披露的亿级(人民币)以上融资额项目共有7起,其中医药领域有4起,生物技术、医疗服务、医疗信息化领域各1起。

国内Pro·推荐项目 “博腾生物制药”完成5.2亿元B轮融资

日前,博腾生物制药近期完成5.2亿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招商健康领投,招商局资本、国投泰康信托、复健资本、时节创投、惠每资本、国投招商、华杉瑞联、招商证券、粤民投、博腾股份跟投。

本轮融资将进一步推进博腾生物的全球化布局,加快商业化生产基地的建设及运营,加速端到端的基因与细胞治疗(简称:GCT)CDMO平台的完善。博腾生物专注基因与细胞治疗CDMO服务,快速搭建了质粒、细胞治疗、基因治疗、溶瘤病毒、核酸治疗及活菌疗法为一体的 CDMO 平台。4000m2的研发与生产基地稳健运营中,截至目前,已与多家客户签署了战略合作,并成功交付多批质粒、病毒和细胞治疗项目。

“福寿康”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致力于长者服务 

近日,居家医养照护品牌“福寿康”完成C轮数亿元融资,泰合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福寿康创新医养数字化体系建设,以及全国规模化扩张。

福寿康成立于2011年,秉持“助天下长者生活更美好”的使命,致力于提供优质便捷的社区居家医疗、护理和康复服务,拥有超1万人的专业康复治疗师团队,服务覆盖全国50多个城市,年客户服务量超1500万人次。

......

海外一周融资事件、海外推荐项目及本周政策动态见报告全文。

----------------

*本文为Pro周报简版*

欲查看报告全文,请点击 http://www.tmtpost.com/pro 成为Pro用户,查看完整「Pro周报」

关键词: 会员专区 一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