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将在下半年加快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

时间:2019-07-29 10:22:16       来源:新华网

从25日在乌鲁木齐举行的2019年全国文物局长座谈会上获悉,国家文物局将在今年下半年加快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并联合相关部门适时推出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今年3月,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25日在会上表示,下半年,工程推进工作要以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为重点,编制分省、分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行动计划,有序推进。同时,对革命文物重点项目和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整体陈列展示项目,申报和实施工作要创新思路、加强规划。

据介绍,为扎实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国家文物局已印发《革命旧址保护利用导则》,开展闽西、金寨、阿坝革命文物保护工程,并举办了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论坛和研修班。

关键词: 革命文物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