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吃上“旅游饭”甩掉“贫困帽”

时间:2019-09-20 11:08:13       来源:新华社

广西容县通过“旅游+扶贫”模式吸纳贫困村、贫困户参与旅游产业发展,直接或间接带动贫困户脱贫。2018年通过旅游扶贫实现脱贫630户2907人,占全县总脱贫人数的21%。

容县统筹推进都峤山文化生态旅游景区、广西禹华梦幻侨乡生态乡村旅游度假区等15个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促进贫困群众就近务工增收。随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特色农业观光园、乡村旅游区、休闲农场、乡村休闲度假基地逐渐增多,包括贫困户在内的乡村群众实现在家门口上班,就业挣钱与照顾家庭两不误。

乡村旅游企业既努力安排贫困户就业,又积极运用电商、微信等平台帮助贫困户销售土鸡、土鸭、番薯等农产品,多渠道助贫困群众增收。同时,持续开展旅游企业结对帮扶活动,全县有40多家旅游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户,通过“一对一”或“多对一”为贫困户提供物资帮助、就业帮扶和信息服务,让贫困群众吃上“旅游饭”,甩掉“贫困帽”。(封晓天)

关键词: 旅游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