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寻味泰州”水城蟹乡美食旅游季开幕,敬请期待!

时间:2019-09-20 11:33:31       来源: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江苏泰州靖江汤包与上海南翔小笼包友情牵手,碰撞出了热情的火花。泰州烫干丝、靖江香沙芋、鮰鱼狮子头等泰州特色美食在黄浦江畔轮番上演,掀起泰州美食文化热。9月17日,2019“寻味泰州”水城蟹乡美食旅游季开幕式暨靖江美食(上海)交流推广周活动在上海东方明珠老上海8号餐厅举行,一场盛大的美食宴,吸引了众多上海市民与游客前来品鲜。

活动现场,还表演了美食歌曲靖江汤包歌,发布了靖江美食《二十四节气菜单》,同时为一批上海知名作家、美食达人、外国友人颁发了泰州靖江美食达人证书。

靖江美食遵循春夏秋冬的时令变化规律,以“阴阳平衡”“五味调和”为核心理念,多样化烹调出符合现代健康养生理念的菜式体系,非常符合上海人的口味和对美食的期待。当晚,东方明珠可口可乐自助餐厅特设泰州靖江菜专区,向上海市民游客和与会嘉宾推荐泰州美食。当热腾腾的“会跳舞”的蟹黄汤包新鲜出笼,当一份份色香味俱全的泰州菜呈现在食客面前,大家赞不绝口,对泰州美食旅游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更强烈的期待。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市民游客可以到上海东方明珠可口可乐自助餐厅,以优惠的价格品尝地道的蟹黄汤包以及众多泰州特色美食。

泰州位于江苏中部,靖江地处长江之滨,交通便捷,美食众多。泰州美食以淮扬菜闻名,泰州早茶、溱湖八鲜、兴化大闸蟹等成为众多上海市民秋游泰州的必点美食。除了高颜值的蟹黄汤包,靖江菜还兼收南北菜系之长,既有淮扬菜系的清鲜,又不乏苏杭菜的甜润,形成鲜明的江鲜美食特色。“中国汤包之乡”“中国江鲜菜之乡”“中国河豚美食之乡”等荣誉,成为靖江城市与旅游业的耀眼名片。(顾善凯 赵庚奎 靖轩)

关键词: 美食旅游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