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猕猴桃采摘带动农旅融合发展

时间:2019-09-20 11:10:53       来源:四川日报

9月13—15日,中秋小长假期间,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县毛坪镇建华村的猕猴桃基地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成为当地乡村旅游的热门地。从8月下旬开始,自驾前来体验乡村鲜果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逐渐带动了当地农业、民宿、餐饮等行业发展。在猕猴桃基地,有3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忙着为游客服务,不少贫困户常年在基地务工,每月工资近3000元,他们把自家土地流转给广益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每年还能获得数千元的土地流转费。

峨边拥有黑竹沟景区,加上浓郁的彝族风情、得天独厚的农作物生长环境,使农旅融合成为扶贫解困的一个重要突破口。今年以来,乐山市市中区已投入财政帮扶资金385万元,用于支持峨边毛坪镇建华村猕猴桃产业园区、新林黄泥村桃基地水利工程、宜坪乡草坪村枇杷园区提升改造等13个产业发展项目,建成大渡河库区风光、小河子世外桃源,恒心村、建华村水果采摘园等乡村旅游带,实现产业环线和乡村旅游环线融合,形成春看花、夏避暑、秋摘果、冬赏雪四季农旅特色。(杨艺茂)

关键词: 农旅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