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

时间:2019-09-20 11:26:38       来源:人民网

19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自治区贸促会、乌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乌海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

嘉宾品尝美酒

据了解,乌海产区是世界沙漠葡萄酒的核心产区,也是我国新近崛起的葡萄酒产地。三沙交汇,黄河滋润,造就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优质葡萄酒生长地,发起于50年代,崛起于90年代,至今已发展酿酒葡萄5万多亩。“葡萄之乡”已成为乌海的亮丽名片之一。主要鲜食葡萄包括无核白、红地球、龙眼、玫瑰香、巨峰、森田尼等110多个品种。当地建成的大中小型精品酒庄,年产葡萄酒1万多吨,产值近3亿元,所产葡萄酒在国内外酒类大赛中获奖100余项。

现场挥毫泼墨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设立了中国诗酒书画展览厅,用书法、美术作品来展示乌海精神和乌海风貌。葡萄寓意硕果累累、团结合作、共赢奉献。本次展览以书法、国画、油画为主。评选出100余幅优秀作品入展。作品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以葡萄和葡萄酒为创作背景描绘出一幅幅意趣盎然的书画作品。(王慧)

关键词: 葡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