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通讯!埃米里奥·皮素:期待5G对新闻业带来的便利和可能

时间:2022-08-09 15:49:23       来源:CCTIME飞象网作 者:源初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8月9日消息,2022世界5G大会媒体论坛上,墨西哥电视22频道科技栏目负责人埃米里奥·皮素表示,十分期待5G对新闻业以及受众会带来怎样的便利和可能,5G让技术专家、设计人员和编创者们整合成了一个优秀的团队,同时也吸引了一众更高质量的消费群体。

他认为,随着5G技术在智能手机中的完美应用,“以人为本”越来越成为信息产业的中心内容。5G技术让互联网速度提升超过20倍,这意味着手机下载一部电影仅需几秒,大型多人在线网游可以流畅无延迟。5G技术的快速传输和超低延迟,会给数字传媒产业带来一场变革。“特别是在以下两个方面:如何收集新闻和如何传递新闻。”埃米里奥·皮素强调,5G技术可以帮助记者提高捕捉突发新闻的能力,并在短时间内制作富媒体产品。

在方法论上,他表示:“‘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快速扩展’这一概念,有助于大家审视、分析和展望5G技术在新闻传播中的新用途。”

关键词: 信息产业 一部电影 技术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