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当前聚焦:【医疗健康周报】第31周:血液制品及生物制药企业“泰邦生物”获得3亿美元战略融资;提供家庭护理服务的“Cera Care”获得约1.6亿美元战略融资

时间:2022-08-09 21:02:35       来源:钛媒体

(本文为Pro(专业版)用户专享)

行业报告目录

报告全文4235字,插图7张


(资料图)

1、行业重点导读

2、一级市场动态

2.1、国内一周融资动态(图:融资项目详情/领域/阶段/亿级)

2.2、国内Pro·项目推荐

2.3、国外一周融资动态(图:融资项目详情/领域/阶段)

2.4、国外Pro·项目推荐

3、行业观察

4、行业政策

上期回顾:【医疗健康周报】第30周:siRNA药物的开发及生产商“瑞博生物”获得4000万美元E轮融资;致力于代谢疾病患者转化疗法的发现和开发的“Carmot Therapeutics”获得1.6亿美元D轮融资

寻求项目曝光、采访可发项目资料到:tmtpro@tmtpost.com

重·点·导·读

医疗健康领域全球投融项目共收录61起,国内融资42起,国外融资19起。从融资领域来看,国内医药、医疗器械及硬件领域各有融资16起,并列位居第一,生物技术领域5起,位居第二;国外生物技术、医疗服务领域各有融资5起,并列位居第一,医药、医疗信息化领域各4起,并列位居第二。

国内投融资方面,医药领域,血液制品及生物制药企业“泰邦生物”获得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27亿元)战略融资,聚焦生物制药研发的“维泰瑞隆”获得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51亿元)B轮融资。

国外投融资方面,医疗服务领域,提供家庭护理服务的“Cera Care”获得约1.6亿美元战略融资;医药领域,临床阶段生物制药企业“IDRx”获得1.22亿美元A轮融资。

自2022年8月1日起至2022年8月7日,TMTBASE全球一级市场数据库总计收录国内、国外医疗健康赛道投融资事件共61起,其中国内融资42起,国外融资19起。

国内一周融资动态

✔. 过去一周TMTBASE全球一级市场数据库总计收录发生在国内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融资事件42起,环比增长44.8%。

✔. 从融资数量上看,医药、医疗器械及硬件领域各有融资16起,生物技术领域5起,医疗信息化领域3起,疗服务2起。

✔. 从融资数量上看,种子轮、天使+轮各1起,Pre-A轮3起,A轮5起,A+轮1起,B轮3起,B+轮2起,C轮、C+轮各1起,战略投资23起,并购1起。

✔.过去一周披露的亿级(人民币)以上融资额项目共有14起,其中医药领域有8起,生物技术领域3起,医疗器械及硬件领域2起,医疗服务领域1起。

国内Pro·推荐项目 “泰邦生物集团”完成3亿美元融资

泰邦生物集团近日与多家投资机构达成融资协议,正式签署交易文件。本轮融资总额为3亿美元,由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旗下全资子公司Platinum Orchid、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领投,国寿股权、信达鲲鹏参与跟投。

本轮融资是泰邦生物集团继2021年4月完成以大钲资本牵头的财团进行的私有化交易以来的首次融资。目前,于2018年首次投资泰邦生物的大钲资本是泰邦生物最大机构股东。

成立于2002年的泰邦生物集团作为一家综合性血液制品和生物医药企业,核心业务包括血液制品和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泰邦生物集团拥有具有先进技术标准的血液制品生产基地;拥有优质的研发团队和血液制品研发实验室;拥有涵盖白蛋白、免疫球蛋白和凝血因子三大类、10个获批种类、20多个品规血液制品的产品线。

“原启生物”完成超1.2亿美元B轮融资

日前,“原启生物”宣布完成总金额超过1.2亿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和泉创资本共同领投,新投资方上海科创基金、健壹资本(原国药资本)、苏州基金、博荃资本及若干国际投资基金跟投,老股东建发新兴投资继续增持。

原启生物称,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公司十余条经过充分概念验证(POC)的肿瘤细胞治疗产品管线的开发和商业化进程。

原启生物是一家创新生物制药企业,致力于通过自主创新技术平台开发肿瘤细胞免疫治疗产品。在产品研发进展方面,公司首个自主开发靶向GPC3治疗晚期肝癌的CAR-T产品(Ori-C101)的临床试验申请(IND)获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的受理。

......

海外一周融资事件、海外推荐项目及本周政策动态见报告全文。

----------------

*本文为Pro周报简版*

欲查看报告全文,请点击 http://www.tmtpost.com/pro 成为Pro用户,查看完整「Pro周报」

关键词: 会员专区 一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