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门:QQ 内测数字藏品,可在个人资料页展示

时间:2022-08-09 19:44:54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资料图)

IT之家 8 月 9 日消息,据 Tech 星球报道,手机 QQ 内测版已加入了隐藏数字藏品功能。用户可在 QQ 的资料展示设置中看到开关,选择是否向其他人展示自己的数字藏品。

IT之家了解到,腾讯此前已经在 QQ 音乐、幻核等平台测试了 NFT,后改名为数字藏品。

数字藏品源于国外的 NFT 概念,NFT 全称 Non Fungible Token,非同质化货币。它的本质是区块链数位账本上的数据单位,每个代币可以代表一个独特的数码资料。由于其具有唯一性,因此 NFT 可以用来标记数字资产。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我国对虚拟货币炒作一直持禁止态度,数字藏品就屏蔽了 NFT 的金融属性,采用联盟链技术支持,并限制二级交易。

腾讯幻核内部人士向《区块链日报》记者表示:幻核的 NFT 更名为数字藏品有一段时间了,与监管无关。NFT 中文标准名称叫非同质化代币,实际业务上要和每个合作方解释是合规的,更名是为业务开展更方便。

目前尚不清楚 QQ 的数字藏品有哪些内容,还需等待后续上线后才能得知。

关键词: 个人资料 有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