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今亮点!软银集团持有阿里巴巴股票比例降至 14.6%

时间:2022-08-10 17:57:31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相关资料图)

IT之家 8 月 10 日消息,在相继经历 2021 财年和 2022 年第一财季的巨大亏损之中,软银及其旗下愿景基金表现十分惨淡。再加上种种原因,软银今年来并不好过。因此,有媒体曝光软银通过“远期合约”卖掉阿里巴巴半数持仓,筹集 220 亿美元资金。

截止 7 月中旬,软银手中的阿里持仓已经下降至 23.9%。

软银集团今日宣布,董事会批准提前股份结算软银先前与数家金融机构交易对手订立的使用软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筹集资金的若干预付远期合约,将结算至多 2.42 亿份阿里巴巴 ADR 的远期合约,预计交易总收益达 4.6 万亿日元,持股比例降至 14.6%。

IT之家了解到,阿里巴巴美股今日收盘 91.19 美元,市值约 2414.84 亿美元,自上市以来跌约 2.88%,今日盘前跌约 1.85%。

对此,阿里巴巴同日在港交所公告,公司股东软银将提前结算的预付远期合约涉及最多该公司约 2.42 亿股的美国存托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 9%。

软银预计该等预付远期合约的股份结算将不会导致于各金融机构交易对手向市场额外出售任何公司股份,原因是该等预付远期合约所涉及的公司股份在发生上述变现交易时已经由该等交易对手在市场上对沖。

关键词: 远期合约 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