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要闻:B站新专利可实现虚拟形象直播

时间:2022-08-07 15:59:37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资料图)

IT之家 8 月 7 日消息,近日,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虚拟形象开播方法及装置”专利公布。

摘要显示,本申请可提高用户体验,方法包括:直播进程在收到用户虚拟形象添加指令后,启动渲染进程加载虚拟形象;渲染进程根据直播中获取的用户面部数据,对加载后的虚拟形象进行渲染;直播进程将获取到的渲染结果作为视频流推送至直播服务器中。

具体来说,本申请公开了一种虚拟形象开播方法。该方法包括:直播进程在接收到用户触发的虚拟形象添加指令后,启动所述渲染进程;所述直播进程在接收到所述渲染进程发送的准备就绪消息时,发送所述虚拟形象的加载指令给所述渲染进程,以使所述渲染进程根据所述加载指令加载所述虚拟形象;所述直播进程获取用户的面部数据,并将所述面部数据同步给所述渲染进程,以使所述渲染进程根据所述面部数据对加载后的虚拟形象进行渲染;所述直播进程通过所述渲染进程创建的共享纹理获取渲染结果,并将所述渲染结果作为视频流推送至直播服务器中,其中,所述渲染结果为所述渲染进程根据所述面部数据对加载后的虚拟形象进行渲染后得到的。本申请可提高用户体验。

关键词: 虚拟形象 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