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开始!今年三伏天长达40天 做好避暑防护

时间:2022-07-07 14:25:21       来源:快科技

段时间,国内多地进入盛夏时期。而我国传统节气中的“三伏天”也来了,俗语说“热在三伏”,伏,指天气太热,宜伏不宜动之意;从夏至开始,小暑和大暑之间的日子,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

三伏天分三个阶段,分别是“初伏”:7月16日至7月25日,10天;“中伏”:7月26日至8月14日,20天;“末伏”:8月15日至8月24日,10天。

2022三伏天从7月16日开始,共有40天,一般来说,“三伏”中以中伏的均气温最高,这一时节,全国多地都会开启“蒸烤”模式。

公众要做好避暑防护,但是三伏天养生纳凉,也有一些需要格外注意的地方:勿贪吹空调凉风,颈椎对着空调吹,使颈背部肌肉受寒,造成颈部持续痉挛、后背酸痛等。

避免贪吃冷饮,天气炎热出汗较多,如果迅速、大口喝冰镇饮料,忽然过冷刺激会引起血管收缩,容易诱发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

不要贪洗凉水澡,夏季出汗后,毛孔全张开着,这时候再用凉水一冲很容易感冒。此外,在凉水刺激下,血管迅速收缩,还会引起血压上升、心脏供血不足等情况,尤其是有高血压的老人。

关键词: 7月16日开始 今年三伏天 长达40天 避暑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