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资讯丨华硕 a 豆 14 Pro 航天联名款图赏:细节满满,致敬中国航天事业

时间:2022-08-09 20:59:40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华硕旗下的 a 豆系列轻薄本一直主打年轻时尚的群体。而近几年随着国潮的流行与我国航天事业的突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关注起了中国航天。因此华硕选择与中国航天联名,推出了 a 豆 14 Pro 航天联名款,机身多处都有精心设计的航天元素。IT之家已经收到了 a 豆 14 Pro 航天联名款,并为大家带来开箱图赏。

a 豆 14 Pro 航天联名款的外观基本沿袭了 a 豆系列的设计风格,但设计细节相当之多。铝镁合金的 A 面采用喷砂阳极工艺,手感细腻温润。同时蓝紫黑色渐变的配色带来了一丝太空般的梦幻感。A 面点缀的 + 号宛如航天器表面的铆钉,颇有设计感。

最大开合角度可以达到 180 度。转轴处有脚垫保护,同时可以垫高机身加强散热。


(相关资料图)

展开 B 面后是一整块玻璃镜面下覆盖着一块 2.8K+90Hz 的 OLED 屏,华硕是玩 OLED 屏的高手了,即便是 4000 多的低价位也能用上这样一块 OLED 好屏。

屏占比相当之高,观感很惊艳。

屏幕上方是立体声麦克风和摄像头,摄像头有物理防窥遮罩设计。

C 面键盘部分采用独特的蓝橙撞色设计,这是中国航天的常用配色,展现出了一种航天器般的浪漫。左侧的透明 A 键显得画龙点睛,打字手感舒适,反馈力度适中,电源键被做进了键盘内,做了手感区分。

这里还有一个非常有趣的细节,所有的键帽都做了铆钉状的装饰,但有四个键是例外:C、H、I、N、A。这四个键的四角写着 CESA 四个字母,用这个有趣的小彩蛋向中国航天事业致敬。

下方的 5.9 英寸触控板很大,操作顺滑,手感很棒,右上角集成了指纹识别模块。

D 面后盖同样是彩蛋满满。右下角的“42”是中国空间站与地球的倾角。左侧的一串字母则是中国载人航天的信条。看来这次华硕与中国航天的联名确实相当用心。

机身内置了丰富的拓展接口。整机共有一个全功能 USB-C 接口、一个 HDMI 接口、两个 USB-A 3.2 5Gbps 和一个 USB 2.0 接口。

以上就是IT之家为大家带来的华硕 a 豆 14 Pro 航天联名款开箱图赏了,目前它已经开启预售,i5-12500H+2.8K OLED 版预售价 4999 元。IT之家也即将为大家带来它的图文评测,届时欢迎前去阅读。

关键词: 中国航天 大家带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