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无人驾驶测试车被追尾引热议,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将今晚19点在希壤元宇宙首发

时间:2022-06-09 05:21:51       来源:金融界

6月8日消息,今日,有网友发出一张百度无人驾驶测试车的车祸照片,照片中的车辆车身上显示有“萝卜快跑”字样,车辆左后方被严重撞毁,疑似发生追尾。

对此,百度方面回应称,网上流传的萝卜快跑测试车辆被追尾照片,系5月上旬,萝卜运力测试车辆在经开区正常行驶状态下,被后方货车追尾导致的交通事故,并已经第一时间上报给相关监管部门备案。

百度称,该事故发生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进行了现场勘查、取证等工作,事故形成原因是货车未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的违法行为所导致,事故认定货车驾驶员负全部责任。

“萝卜快跑”是百度Apollo在2021年8月发布的全新升级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去年11月份,百度萝卜快跑在亦庄启动商业化收费运营,初期覆盖经开区60平方公里范围。到2022年第一季度,萝卜快跑在全国已开放8座城市,官方预估到2025年将扩展到65个城市,到2030年扩展至100个城市。

日前,百度发布了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发布后,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曾发布内部信表示:“微观层面,百度的第一增长曲线承压,第二、第三增长曲线在整体收入结构中的占比亟须提升。”

而自动驾驶正是百度重点发力的新增长曲线之一。第一季度,百度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提供了19.6万次乘车服务。另外,今年4月,百度在北京亦庄率先实现了“方向盘后无人”的自动驾驶服务。截止5月25日,百度共有20张主驾无人的自动驾驶牌照。

此外,6月8日晚19点,百度与吉利汽车联手打造的集度汽车机器人概念车ROBO-01将在百度希壤元宇宙全球首发。集度发布的ROBO-01海报显示,该车具有独特造型的方向盘、超宽的一体式显示屏、科幻感设计的座椅。新车还主打实时情感响应、3D沉浸感等智能科技体验。

集度品牌CEO夏一平此前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了业务最新进展,集度车型量产模具铸造工作已开启,首款产品汽车机器人量产车已经进入制造准备阶段,将于2023年上市交付,届时将具备“开箱即用”的高阶自动驾驶能力。

关键词: 百度,自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