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坏道怎么修复?格式化能修复硬盘坏道吗?

时间:2022-08-05 15:13:31       来源:三好IT网

硬盘坏道怎么修复?

方式一、将硬盘重新分区再隐藏

用Win系统自带的Scandisk检测出坏道的大致位置,通过利用Fdisk分区时为这些坏道分别单独划出逻辑分区,完成分区步骤后通过把含有坏道的逻辑分区删除掉搞定问题。

方式二、低级格式

用主板自带的硬盘低低级格式化程序程序进行低级格式化处理,目的是对硬盘坏道重新整理并排除。词方式对硬盘会造成损伤,所在在别的方式不管用的情况下,选择此方式也是无可奈何。

方式三、坏盘分区器

用U盘启动工具进入PE系统,选择dosmax工具中的坏盘分区器,可将坏磁道的硬盘自动重新分区,将坏磁道设为隐藏分区。在DOS下运行FBDISK,开始扫描硬盘,并将坏道标出来,根据提示隔离坏道。

利用以上三种方式就能搞定硬盘坏道问题,硬盘产生坏道文件在储存过程中会出现错误,容易造成数据遗失,那么硬盘坏道造成的数据遗失我们应该怎么恢复呢?

第一步:运行软件数据恢复软件,可以看到界面有六种的数据恢复类型,这里根据数据遗失类型选择“硬盘分区遗失破坏”选项。

第二步:选择之后,界面出现有电脑的所有分区信息,在其中确认好那个分区是进行过格式化操作的,确认好了之后点击“下一步”按钮,软件即开始对选中的分区进行扫描操作了。

第三步:扫描结束了之后,在界面的结果中找到之前因格式化删除的文件点击,旁边有出现文件的具体信息,确认好是需要的文件之后点击“下一步”按钮。

第四步:接下来就需要选择一个储存位置来存放恢复后的文了。在通过点击“浏览”按钮自定义选择完成之后,点击右下角的“下一步”按钮,软件就开始对选中的文件进步恢复了。

格式化能修复硬盘坏道吗?

如果硬盘有物理坏道的话,格式化是没用的。

可以用mhdd这款软件屏蔽坏道。一般的pe系统中全有这款软件。效果很好。

关键词: 硬盘坏道 硬盘坏道怎么修复 格式化能修复硬盘坏道吗 如何修复硬盘坏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