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独家】梦工厂动画公司将开源 MoonRay 渲染器,曾用于《驯龙高手 3》等

时间:2022-08-07 17:59:57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资料图】

IT之家 8 月 7 日消息,梦工厂动画宣布,他们打算在 2022 年晚些时候以开源软件的形式发布 MoonRay 渲染器。

梦工厂动画的 MoonRay 渲染器已被用于《驯龙高手 3》《坏蛋联盟》《穿靴子的猫》等电影,是一个经过验证的、基于物理的、材质的多机渲染器。梦工厂希望通过开源 MoonRay 使其成为更具竞争力的渲染器。

▼ 《驯龙高手 3》海报

据官方介绍,MoonRay 支持使用梦工厂动画的 Arras 分布式计算框架,并使用了一些英特尔的软件组件,例如 Embree 和 ISPC。

IT之家了解到,MoonRay 将在 Apache 2.0 许可下开源,目前正在审查 / 清除代码以供发布,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签署,目前其网站 OpenMoonRay.org 已上线。

关键词: 驯龙高手 梦工厂动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