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视讯!英国反垄断机构对微软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交易展开调查

时间:2022-07-07 09:02:18       来源:新浪科技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早间消息,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周三表示,该局已经已开始对微软斥资687亿美元收购《使命召唤》(Call Of Duty)开发商动视暴雪的交易展开调查。

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表示,关于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是否会导致英国国内的行业竞争遭到削弱一事,该局将在9月1日之前做出第一阶段的决定。

微软公司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丽莎·坦齐(Lisa Tanzi)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我们致力于对监管机构的疑问作出解答,相信彻底的审查将有助于这项交易完成,并给各方带来广泛的信心,同时也相信该交易将对竞争产生积极的影响。”

坦齐还表示:“我们预料到了(监管机构会对此交易进行调查),并认为监管机构密切关注这笔收购交易是合适的。”

动视暴雪则尚未就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今年1月,微软宣布将收购动视暴雪,这是游戏行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据金融市场数据信息及基础设施提供商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将是有记录以来最大的一笔全现金收购交易。

在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完成第一阶段调查后,如果该局判定这项交易不会导致竞争受损,则将令其获得批准,否则将进入更深入的第二阶段调查。(唐风)

关键词: 第一阶段 金融市场 第二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