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热资讯!他的“两个世界”——记2021年度中国联通好员工茹吉盛的暖心奋斗事迹

时间:2022-07-08 09:58:40       来源:CCTIME飞象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国联通好员工风采”系列报道之七

39岁的茹吉盛有着两个不同的世界,一个是他为之奋斗追梦前行的互联网世界,另一个则是他时常牵挂帮助的贫困山区孩子圆梦求学的美好世界。自2019年加入联通大家庭以来,茹吉盛承父爱之源,担先锋之责,立创新之志。生活中,他用爱心播撒希望,帮助凉山州的孩子走进课堂绽放笑容;工作中,他用真心做好每一件事,以细致入微的服务和专业精湛的技术,为客户创造价值。

爱,从不断线

一颗“爱心”播撒希望

“尊敬的八哥叔叔,您好……您对我来说,是一位既熟悉又神秘的人,熟悉的是每次我与您通话时,您都像我的家人一样过问我的学习状况,并鼓励我要好好学习,去实现我的梦想……神秘的是我不曾和你见面,只能在我们的每次对话中,从中了解您是一位非常有善心的人……”信中的“八哥叔叔”就是茹吉盛,他的微信昵称就是“兔八哥”。

茹吉盛资助的学生会时常给他写信

这些信,来自四川省凉山州贫困山区的学生们,茹吉盛与他们结缘,是在2018年初与女儿班级家长共同组织的山区支教助学活动。那次活动中,茹吉盛目睹了贫困山区孩子生活学习的艰苦条件,以及他们对读书学习的执着向往。从那时起,他便结对资助了4名中小学生,这4名学生也会时常手写书信,通过公益组织转发到茹吉盛的微信中。“每次看到孩子们的来信,字里行间都透露出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积极向上、努力生活的样子,这就是我助学的初心,也是鼓励我将助学坚持到底的信心,”茹吉盛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孩子们继续学习、走出大山”。

深入凉山州贫困地区志愿者发回的照片

心若联通,爱无止境。虽然相隔千里,茹吉盛坚持定期主动与每个孩子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沟通,像邻家叔叔的一般,倾听孩子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和学习进展,并为他们答疑解惑,鼓励他们为自己的梦想加油努力。在他的帮助和鼓舞下,资助的4个孩子中,2个孩子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理想高中,另外2个孩子的学习成绩也有着显著提升。

风有归期,爱有回音。2021年8月,茹吉盛收到了一个从四川凉山寄来的,被打包的层层叠叠、严严实实的包裹。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大包核桃仁、花椒和青椒,粒粒饱满、颗颗硕大,一看就知是寄件人精心挑选的。原来,这是一位受茹吉盛资助的孩子妈妈为表感谢寄来的。孩子妈妈亲手将晒干的核桃剥好,带上自家种的花椒和青椒专门搭车到镇上,托学校老师将这一点心意送到善心人手里。“这包核桃我拿给女儿吃并告诉了她核桃的来历,女儿吃的很慢,她说希望有一天,能跟我去山里找寄核桃的小朋友一起玩。” 茹吉盛说,“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像凉山的孩子一样热爱生活,不惧挫折。”

爱,联通未来

一颗“真心”筑梦前行

“因为有了阳光,太阳与大地联通……”一首《联通之歌》唱响了每一位联通人心中的光与热。生活中的茹吉盛充满着爱心和暖意,工作中的他也始终保持着奋斗向前的坚定力量。

茹吉盛工作照

2019年8月,茹吉盛接到义乌智慧城市规划投标的任务,而此时距离项目投标截止仅剩三周。时间紧、任务重,为了紧跟客户脚步,第二天一早,他与团队就赶到了义乌现场,与客户沟通、交流,不怕磨破嘴、无惧跑断腿。在随后的三个星期,团队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通宵达旦完成了6000多页的方案,几百张图片和每一段文字都经过反复打磨。在义乌分公司二楼会议室的角落,五张“躺椅”见证了20多个不眠不休的日夜,以及联通人“咬定青山”的韧劲和“时不我待”的决心。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项目最后成功中标,实现了公司在“智慧城市顶层设计领域”的重要突破,更重要的是,项目的中标极大地鼓舞了团队奋进的信心。

翻开时光的印记,2021年7月数字化改革的浪潮在浙江奔涌正盛,要走在前列就必须躬身入局、奋勇争先。作为省数改重点项目,浙江省渔船精密智控项目的建设存在前所未有的挑战。茹吉盛带领团队再次迎难而上,主动分担各项任务,用最短的时间拟定实施方案。他们的专业能力,特别是与客户共同进退的敬业精神,赢得了客户的高度信赖。

用爱掌舵,冲破逆流洪波;以梦为马,踏翻暗石峻垒。“两个世界”里的茹吉盛,用同一份爱心与真心,始终走在暖心奋斗的道路上,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现出新时代联通人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风采。

撰稿:浙江联通工会曾沅良;联通(浙江)产互公司 朱香飞;新闻宣传中心,王欢

关键词: 两个世界 中国联通 用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