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新要闻】新工体将推出“5G+XR”体育赛事新体验

时间:2022-07-22 08:52:27       来源:CCTIME飞象网


(资料图片)

飞象网讯2022年7月,中赫集团联合中国移动和高通公司共同发布了“工体元宇宙GTVerse”,三方宣布将在改建后的工人体育场(新工体)合作推出基于5G+XR技术的“5G无界XR赛事体验”方案及相关产品,致力于将新工体打造成国内首家以“数字和实体融合体验”为核心竞争力的特大型城市公园综合体,为广大体育赛事爱好者拓展体验新路径。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北京移动)为方案提供了5G网络和5G切片技术支撑。

“5G无界XR赛事体验”方案为新工体这样的汇集顶级赛事和演出、人员和业务双密集的大型场馆量身定做。方案打破了场馆内外限制,届时场外观众可以不必再受直播镜头限制,只要在家戴上VR头盔或AR眼镜,就能如场内观众一般随心所欲地享受沉浸式观赛体验。

发布会上,主办方对“5G无界XR赛事体验”方案进行了现场演示。京城顶级足球俱乐部在远端基地的训练实况被实时发送至云端、再被零时延同步推流到发布会现场,观众们佩戴VR全景视角头盔,仿佛置身绿茵场,“零距离”一睹自己心目中的巨星。

“5G无界XR赛事体验”方案的主要服务对象就是那些无法进入现场观看赛事演出、但又不满足于电视直播的球迷、歌迷们——只需戴上专用头盔,他们就可通过“数字化身”获得如身临其境般的立体画面和炫酷的AR特效,不仅能弥补无法亲临现场的遗憾,还能享受多角度多倍速回放赛事精彩瞬间功能,以及享受一些连现场观众都没有的福利,如欣赏虚拟烟火表演等。仿佛提前进入一个5G超高速网络铺就的元宇宙虚拟世界。据悉,未来这套方案将被应用于沉浸式观赛、全景自由视角赛事直播以及场馆智慧管理与服务等。

北京移动采用5G网络端到端切片技术,在发布会现场部署了多切片通道,为现场演示的各类业务提供了个性化保障。5G切片技术带来的的高速率低时延传输与边缘云协同,首次实现了“端边协同”XR分离渲染,即渲染过程一部分在边缘云实时完成,一部分由XR终端在本地完成,为XR用户提供栩栩如生的视觉效果和无拘无束的沉浸式“无界”体验,这证明了北京移动5G+XR“业务-网络-算力”一体化解决方案已臻成熟,具备在体育赛事场景中推广商用的巨大潜力,也为未来全新的XR体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 北京移动 中国移动 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