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新消息丨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京东位列底46位

时间:2022-08-03 15:47:14       来源:CCTIME飞象网作 者:马秋月


(资料图片)

8月3日消息,今天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揭晓,前十位分别为:沃尔玛、亚马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沙特阿美公司、苹果公司、大众公司、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CVSHealth公司。

国内互联网公司京东、阿里巴巴和腾讯,在今年榜单的排名均有上升,分别位列第46位、第55位和第121位,这是这三家企业登上榜单以来,名次最高的一年。

国内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从去年的第56位下降1位至第57位、中国电信从去年的第126位下降至131位、中国联通从去年的第260位下降至267位。

另外,小米集团位列第266位,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排在第436位。

据悉,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总和约为37.8万亿美元,比上年大幅上涨19.2%,为该榜单有史以来最大涨幅,相当于当年全球GDP的五分之二。进入排行榜的门槛(最低销售收入)也从240亿美元跃升至286亿美元。同时,今年所有上榜公司的净利润总和约为3.1万亿美元,同比大幅上涨88%,是2004年以来最大的涨幅。

在盈利方面,沙特阿美公司以约1,054亿美元的利润位居榜首。苹果公司位居利润榜第二位,利润超过946亿美元。

关键词: 有限公司 万亿美元 比亚迪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