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当前要闻:贵州通信管理局推进涉旅场所网络覆盖暨“智慧旅游”场景应用

时间:2022-08-03 15:44:53       来源:贵州省通信管理局


(相关资料图)

近日,为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2022年旅游产业化工作安排,结合“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满格贵州”决策部署,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研究实施相关举措,完善涉旅场所通信网络布局,助推全省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贵州管局在做好涉旅场所网络覆盖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信息化、智能化场景应用,主要从加快涉旅场所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涉旅场所网络信号深度覆盖、推进5G+智慧旅游融合应用、积极实施强省会行动、加强乡村旅游建设发展等5个方面开展工作,持续强化通信网络对推进全省旅游产业化的重要支撑作用。2022年以来,全省景区共建设5G基站2173个,推出“智慧旅游”应用场景11个,排查解决盲区盲点810个。

下一步,贵州管局将对全省56个景区开展网络质量测评,对全省高铁及高速存在的网络问题点进行复测,督导各通信运营企业不断加大涉旅场所网络覆盖。同时,持续加强文旅应用场景开发建设,打造智慧旅游系列产品,提升景区智能化管理水平,推动旅游行业向智能化、产业化、信息化转型升级。

关键词: 通信网络 管理水平 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