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微头条丨亨通光电:新的海缆生产基地将于2023年下半年投产

时间:2022-08-05 07:56:03       来源:CCTIME飞象网作 者:马秋月


(相关资料图)

近日,亨通光电举办投资者交流会,对近期业务经营情况作出介绍。其中透露已在江苏射阳建设新的海缆生产基地,一期计划于2023年下半年实现投产,预计一期就将新增产能约15亿元。

据介绍,亨通光电海缆生产基地位于苏州常熟的亨通国际海洋产业园,目前仅海底电缆年产能就达40多亿元;产业园毗邻长江,拥有码头资源,交通便利。同时将持续通过能力提升、区域布局,继续提高行业竞争力。“我们已在江苏射阳建设新的海缆生产基地,一期计划于2023年下半年实现投产,预计一期就将新增产能约15亿元。”

海洋通信行业技术壁垒高,在全球跨洋海缆通信网络系统中,主要只有四家被国际行业所认可的企业具备较强的跨洋通信网络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及跨洋海底光缆系统建设和集成能力。亨通作为国内唯一具备海底光缆、海底接驳盒、Repeater、BranchingUnits研发生产制造能力及跨洋通信网络系统解决方案的全产业链公司,在全球海洋通信市场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2021年至2022年3月,亨通光电海洋通信相关业务在亚太、拉美、非洲等区域中标、签约超20亿元;截至2022年3月末在手订单存量超过50亿元,在手订单充足。公司将持续加大对海洋通信领域的技术研发与产业布局,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公司在全球海洋通信产业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对于传统光通信板块的发展前景,亨通光电表示聚焦的能源与通信两大领域四大板块业务均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受惠于国内5G网络、物联网、大数据的兴起,5G产业链主要环节加速成熟,并随着双千兆网络建设等带动市场需求持续提升,光通信技术加快迭代升级促进行业产能结构优化,光通信行业生态持续改善。2021年下半年以来,运营商招标呈现量价齐升的趋势,采购规模和价格均较上年实现较大幅度上升,2022年光通信业务有望实现较快增长。

在有关PEACE海缆系统进展方面,亨通光电计划延伸建设PEACE新加坡段,从而将PEACE跨洋海缆通信系统拓展至东南亚,有利于提升现有网络资源价值,通过连接东南亚国际转接中心新加坡和欧洲转接中心法国,适配蓬勃增长的亚欧互联需求;充分拓展客户资源,为后续持续耕耘国际海底光缆运营市场打下良好基础。

此外,就与专业投资机构共同成立产业投资基金之举,亨通光电称将围绕国家“碳中和”“东数西算”等国家战略,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行业研究、项目管理经验以及风险控制体系,增强协同效应,促进公司在新能源、光通信及创新科技与工业领域的发展,发掘在海上风电、光通信、储能等产业上的优质标的,推动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 亨通光电 生产基地 通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