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快讯:虎牙首创直播实时消音系统,违规音频可实时屏蔽

时间:2022-08-04 17:03:00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资料图】

IT之家 8 月 4 日消息,据封面新闻报道,虎牙上线了行业首创的直播实时消音系统,已应用于其直播平台。

该系统基于虎牙自研的音频算法以及多媒体加工平台 leaf,可以在不增加直播延时的条件下,对直播过程中的违规音频进行实时消音,有效降低甚至完全阻断风险内容的传播,实现实时屏蔽、先审后发。

报道称,该系统目前已用于虎牙的音频直播场景,后续将在视频直播场景上线。

IT之家了解到,今年 4 月 15 日,网信办宣布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清朗・整治网络直播、短视频领域乱象”专项行动,对存在传播色情引流、低俗庸俗、暴力谩骂、诱导打赏等有害不良信息问题的快手、哔哩哔哩、虎牙等平台,依法予以约谈、限期整改、责令关闭账号、罚款等处置处罚。

在专项行动中,抖音、淘宝、微信视频号等 16 家重点直播、短视频平台共处置违规直播间 56.3 万个,清理违规短视频 235.1 万条,关闭违规用户账号12 万个,处置处罚违规主播、短视频账号21.86 万个,推动网络直播、短视频行业信息内容呈现面貌实现初步改观。

关键词: 责令关闭 信息内容